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本地要闻  > 正文

2021世界牡丹大会中国工笔牡丹画发展论坛在巨野举办

作者: 苏成华 来源: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: 2021-04-09 09:38

中国菏泽网消息(记者 苏成华 通讯员 邵海洋)花开盛世麟州美,锦绣春光翰墨香。4月7日,2021世界牡丹大会中国工笔牡丹画发展论坛在巨野举办。来自全国的工笔画专家学者集聚巨野,为巨野工笔牡丹画发展“把脉问诊”。

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魏百勇宣读了中国美术家协会贺信,中国工笔画学会副秘书长、办公室主任孙志刚宣读了中国工笔画学会贺信。

与会专家围绕“发展巨野工笔牡丹画产业 打造乡村文化振兴的齐鲁样板”,各抒己见、畅所欲言,全方位、深层次探讨了文化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,对巨野工笔牡丹画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,推动巨野工笔牡丹画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。

巨野是国家命名的“中国麒麟之乡”“中国农民绘画之乡”“中国工笔画之乡”“中国杂技之乡”“武术之乡”和“戏曲之乡”。近年来,巨野县立足画乡品牌,充分发挥县书画院的龙头带动作用,将弘扬和传承优秀书画文化与菏泽牡丹品牌推广、乡村振兴、脱贫攻坚、文旅研学等有机结合,推动了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。全县形成绘画专业镇4个、绘画专业村50个,书画培训机构发展到160家,从事创作、销售、装裱等书画产业人员15000余人,去年创作绘画作品120多万幅。全县拥有中国美协会员18人、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16人、中国书协会员13人,创作的《花开盛世》《锦绣春光》《冠艳群芳》《国宝献瑞》等工笔画作品先后亮相上合青岛峰会、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国家重大活动以及国家会议中心、人民大会堂等重要场馆,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工笔画的艺术魅力。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